桐桌

一条咸鱼游啊游,这年头不是能写文就是太太,当不起。站内站外均禁止转载。

想要说说孙肖

怎么说呢,其实孙肖并不是我在全职的第一个墙头,当年腐之魂略微觉醒的我看到这篇文的时候站定的第一对CP其实是叶黄。

而很遗憾的,站定的第二对依然不是孙肖,是双花。这一对,可谓是全职里近乎“官配”的存在。

可是这些年下来,我习惯了在双花里吃玻璃渣,在叶黄里吃小甜饼,唯独孙肖,是最难概括却也最可以深入发掘的一对。

 

先说说肖时钦。

毫无置疑地说,肖时钦是我在全职里喜欢上的第一个人。早于叶修,沐橙,甚至盖过了直到后期才彻底在回忆杀里出场的苏沐秋。当然,这跟我一般不是很草主角反而本命往往都是配角有关。

小事情第一次出场,是为了介绍四大战术师

“荣耀职业圈有四个战术大师,不,现在说的话,应该是只有三个了。张新杰是其中之一,还有两个分别是蓝雨战队的队长喻文州和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霸图、蓝雨都是很全面的强队,而雷霆战队就不是什么顶尖战队了,但是靠着队长肖时钦把战术掰碎了和人死磕,却时不时会搞出一些冷门的妖蛾子,弄得强队也不敢去小视。至于那位已经不算在内的,是已经退役了的叶秋。”

那个时候,他就是一个活在侧面描写里的名字,但是仅仅这一段描写,我就对他产生了莫大的好感。身处弱队,却并列四大战术师,队员实力不足,但却靠着细致的战术策划让强队不敢小觑,这是多么有爱的人设啊。

但人设只是表皮,人格才是一个角色的灵魂,四大战术师,以弱制敌都只是标签,对这个人物的性格我还几乎是一无所知。

 

插播一句,喻队对雷霆的评价更加显示出我肖的能力。

没有肖时钦的雷霆,也不过是名额队水平。”喻文州说。

 

而真正体现了肖时钦性格冰山一角的,就是那场他的第一次重头戏,宣告将要离开雷霆。

 

而雷霆这边,队长肖时钦表达了对首轮就被淘汰的遗憾后,并没有像大多数时候的选手立刻表达对未来的信心。肖时钦在这个时候,突然谈起了他的职业生涯。

 

    肖时钦也是一位少年成名的选手,从一开始被发掘时体现出的才能就不是操作上的而是在对大局的判断和掌控能力。当年那位发现他的前雷霆职业选手,给予他的定位就是绝对的团队型选手。

 

    肖时钦没有辜负前辈的期待。从职业联盟第四赛季成为正式的职业选手以来,迅成长为雷霆战队的中流砥柱,并最终接过队长一职,与他手下的角色机械专家生灭灵一起成为全明星的常客,并和霸图的张新杰、蓝雨的喻文州、嘉世的叶秋,并称为荣耀四大战术高手。

 

    只是和那三位相比,肖时钦却更加让人扼腕叹息。

 

    一位好牌手,可惜却没有一副好牌,这是外界对于肖时钦最多的感慨。雷霆战队不是什么豪门,除了肖时钦和他的生灭灵,无再打造出来一个全明星级别的选手和角色。

 

    而那三位呢?

 

    张新杰身边有韩文清和拳皇大漠孤烟,喻文州身边则有黄少天和剑圣夜雨声烦,叶秋则更过分,自己就是联盟屈一指的攻击手,操控荣耀中最传奇的角色斗神一叶之秋。这些人个个本身实力出众,身边还有神级的队员和神级的帐号。只有肖时钦,没有任何坚强的帮手,只能凭借死抠战术,以求把手中这把烂牌的能量最大化。

 

    只可惜这样距离问鼎冠军还是相去甚远,甚至季后赛的位置都无坐得稳稳当当。

 

    “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在回顾完自己的职业生涯后,肖时钦叹息着说道。

 

对于肖时钦的战术,蝴蝶蓝大大一向的形容是“死抠细节”,“严苛”,而作为读者,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劳心劳神。他在一支纸面实力极其普通的队伍里,费尽心思的让一支名额队水准的队伍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作为雷霆的队长,他已经做到极致。

而他回顾职业生涯后的一声叹息,戳到了我的心尖上,从那时候开始,我知道,这个人物在我的内心世界开始渐生血肉,日益鲜活。

 

而后的种种,更加体现出肖时钦的一个性格:温柔。

虽然有笑谈玩战术的心都脏,但其实我一直觉得,四大战术师的“心脏”在他们的人格体现里是不同的。

叶修,他的“心脏”在荣耀里面可以说是最没有底线的。是一种对于胜利的极致追求,为了胜利这个目标,可以无所不用其极,只要这个规则在游戏里是被允许的。

张新杰,他的战术素养应当来源于他自身严谨的性格,对于战局的规划、在荣耀里的计策与他现实生活中的性格特点应该是分不开的。文中也曾经说过,张新杰在韩文清的全盛时期使用的打法,其实不是最贴近他风格的,而是他努力适应韩队的结果。

喻文州,这个人,其实是我最难以描摹性格的人物。很多迷妹给他的标签是“苏”,但遗憾的是,在原文里我丝毫没有感受到这一点。这或许就是个人理解的问题。喻黄这一CP的热度据说曾经战胜过伞修,但是却一直没有感受到萌点。当初少天去帮老叶打副本,喻文州微笑着抽丝剥茧,一步步通过种种蛛丝马迹分析出君莫笑就是叶修……我当时感觉背后的寒毛都竖起来了。

在我心里,他是一个几乎没有缝儿的人,接人待物,为人处世,他都可以圆滑带过,而蓝雨失利之后,面对记者外行的指责,也可以显露峥嵘一一反驳。但是,就是没有办法对这个人物产生那种亲切感。

最后,肖时钦。在我看来,他的“心脏”其实是名不副实的。因为他有那种能力,有着掌控全局,布置战术的能力,所以他成了四大战术师。但是就生活中的人格,他分明是个温柔的老好人,战术的思维,和他日常的模样没什么关系。本意是去兴欣刺探一下情报,结果毫无反抗之力的被拉去刷boss,甚至还摔坏了自己的手机。

看到挑战赛失利后,肖时钦半个月瘦了一大圈,真的是心疼他。

 

再说孙肖这对CP

 

先说一下孙翔这个人物。

其实这个人物的出场是不讨喜的,开头对于叶修的态度简直是妥妥的反派模板——还是日后一定会被打脸的那一种,可是蝴蝶蓝大大的能力在这个人物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看到了一个中二少年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成熟,却仍然不失热血。他被韩文清打败后不服输的倔强,看到叶修的“龙抬头”之后不断地磨炼,这个人物在文中是有着一条清晰的成长脉络的。

阿隐太太的文章《习惯》是我认为孙肖最好看的原著粮食向文章之一,因为对孙翔这个人物的变化把握实在太精巧,其中有一句话,我认为贴合原著到了极致。

轮回是改变了他,但不是第一个改变他的。”

每个人都在成长,叶修留下的阴影,对韩文清的失败挑战,嘉世出局,都在无形中让孙翔成长着。但这样的成长里,含着痛,含着破茧成蝶时撕裂的苦楚。

但是肖时钦对他的改变是不一样的,肖时钦在嘉世呆的越久就越感受到孙翔的情商有待充值,于是他成了那个为他圆场、善后最多的人。他从孙翔的手中过渡了队长的实质权利,但是和孙翔却依然和谐,甚至于,他成了为数不多的能劝得了孙翔的人。

副本、刷boss、一次次看到肖时钦为孙翔的举动感到心累却仍然要把他拖回正轨,这样的对待,一开始我把它归咎于肖时钦本来就是这样一个温柔的好人。

 

直到二刷,我才真正感受到这一对的萌点。

仔细想想,在嘉世出局的情况下,人心涣散,叶修的阴影一直笼罩在队员身上,苏沐橙和嘉世关系冰冷,这样的情况下肖时钦本来是想要作为这支队伍的粘合剂,但原文里也描写了他一度担忧自己来这里的行为是不是太草率。

而孙翔是不一样的,他没有像嘉世队员那样对叶修有着亏欠的心理包袱,他只是对输给叶修不满,他想赢,各个方面的想要胜利。个人看来,那样的情况下,孙翔带着点热血少年漫里中二气息的性格,反倒是肖时钦不需要费心人际关系的。

毕竟,他没有诸多小心思,他不需要种种交际手段,和他相处不需要考虑什么利害,他只是单纯的想赢。

他是肖时钦在雷霆时渴望的那种王牌,他有强大的实力,并且对胜利充满渴望。

不过有时也会无语会心累吧,毕竟孙翔不是个成熟的人。

孙翔像一块待人琢磨的璞玉,当孙翔在他的努力下,能够配合他的战术思想,能够尽力去融入这个团队的时候,那样的欣喜,大概不是你我能够想象的吧。

吊桥效应,我不太愿意用这个词来作为一段感情的理由,但是在孙肖这对上,确实有所体现。嘉世的时期,是成长的痛处,但彼此跌跌撞撞相互扶持的走过这段路,成为更好的自己,是一种多么迷人的感情。

说句题外话,吊桥效应其实在我被彩铅秀秀太太拉进坑的昊远CP身上体现的更加明显一些,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总之,能够萌上孙肖,实在是太好了。


评论(1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