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桌

一条咸鱼游啊游,这年头不是能写文就是太太,当不起。站内站外均禁止转载。

南有樛木



这篇我从头追到脚的文字终于还是完结了,想说的话不少,索性单独写一篇弄成个长评。
在不与的这篇文里面,我看到了我心中的王喻。
全职这本书,几乎个个人物都是出彩的,只看哪个人物最戳中心里的那一点。王杰希是全职这本书里,第二个因为其个人的角色魅力而戳中我的人物,之所以强调个人,是因为对于有些人物的喜欢,一开始就是以组合的形式出现而产生的加成效果。很明显的一例,双花。即使越到后来越感受到张佳乐本身所独有的闪光点,但开始到底是因为两个人。
王杰希最初的出场,魔术师打法,其实没有很戳我的点。真正让我对这个人物好感爆增的地方,是很后来,叶神和天天竞技场的时候,他自己一个人沉默地看着。从这里开始,我对这个人物生发出一种特别的感受。
后来看过番外,仔细地思考过这个人物。即使是第三赛季刚刚出道的时候,他也没有那种少年的跳脱。看后面写的喻,张,肖三人,也会有一种此间少年的青涩感觉,但他好像直接略过了这个部分。一出道就接任队长,后面更是为了战队封印魔术师打法,为了培养高英杰自我牺牲,让这个人身上显现出一种厚重感。
就好像一开始,他就是那样子,肩上扛的越来越多,他却始终站在那里。
全职看了三四遍,每个人都有其值得心疼的地方,但真真切切让我产生了心疼感觉的,其实不太多。
最心疼肖时钦,然后就是他。
王杰希好像永远都那么可靠,什么都能一肩扛起,他是微草最坚实的后盾,又是他们最可靠的支柱。但越想他身上肩负了多少,就越难受,尤其是后来看到书里写,虽然他状态没有明显的下滑,但是很显然是在透支。
为什么我说不与这篇写的非常戳中我,就是喻队对于杰希的心情。看到他自己去应对一切,想要帮他分担。这是我对这对CP最初心动的点。
两个都那么成熟可靠的人,都想要为对方承担,小心的顾着对方,互相心疼,互相守护,互相爱恋,真的是太美好了。
樛木里,两个平时那么冷静的人,因为爱,生发出许多的不定和犹豫,小心翼翼如屡薄冰,在心疼的同时却又感叹爱情的神奇。
虽然中间一度很虐心。但是其实我一直不担心会BE,因为王杰希和喻文州两个人,一个把微草扛在肩上一路向前,一个能够从吊车尾成长为蓝雨基石,这样的两个人,面对那份炙热的感情,怎么会轻易的退却呢。
最后看到王杰希抱着喻文州对他说,“很痛”的时候,不禁露出老父亲般的笑容,那个总是沉默着将一切默默往自己身上扛的男人,终于懂得爱情里不需要单个人的一味付出,相互的体贴和关心,也是爱的一部分。
南有樛木,葛藟累之。他们是彼此的樛木,也是彼此的葛藟。
@不与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