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桌

一条咸鱼游啊游,这年头不是能写文就是太太,当不起。站内站外均禁止转载。

【08H/孙肖】小疾

*时间线略有私设

 *小事情0623生日快乐

*紧急救个场,旧搞略修改

 

 

孙翔有些不对劲,肖时钦看着他离开餐桌的背影,茫然地想着。

这是肖时钦自夏休期以来,数不清第几次出现这样的想法。早在第十赛季的决赛之前,他就在孙翔百般邀请,或者说骚扰之下同意到上海陪他度过这职业选手一年难得放松的时光。

他不是不期待的,在嘉世王朝陨落,战队队员各奔东西之后,本以为从此分道扬镳的人却在常规赛结束后的一个周末飞到武汉,期期艾艾对他说出一句喜欢。

肖时钦至今还记得高大俊朗在炎都灼热的阳光下,满面汗珠,绞着双手磕磕绊绊地向他诉说自己半年来莫名其妙却又无处安放的、磨人的想念。

全然没有了赛场上一往无前,势破千军的模样。

那时他带着说不明的心软,想要把孙翔带到阴凉处,却被一记猝不及防的直球打出了僵直。

“小事情,和我在一起吧。”

然后面红耳赤的雷霆队长就被强行赠送了一个热烈的,带着些许汗水气息的拥抱。

果然骨子里的东西不会轻易改变,到底还是这样强硬而直白。当时肖时钦这样想着,悄悄扣住了孙翔的手指,把他牵到了雷霆自己的休息室。

 

他们的关系确立如此迅速,以至于事后得知的戴妍琦痛彻心扉地控诉:你知道吗,队长当时和我们说离开一会儿去接个人,结果回来之后他已经把自己送出去了!

纵然小戴无数次吐槽自己的选择,肖时钦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陷落在这段轰轰烈烈开始的感情里。

他的内心总有一个声音冷静地评判着:肖时钦,你投入感情的越来越多了。

但现实里他总是怀着欣喜点开对方发来的音频邀请,倾听或是诉说那些比赛和生活里的琐碎。

因为对面的人,连那些鸡毛蒜皮也沾染了温暖的气息。

 

可是在夏休期两个人同居一室快半个月之后,孙翔却有些不对劲。

作为联盟里战术最为细致的的战术大师,肖时钦对细节的体察自然有着过人之处,可是将这份细致用在思考孙翔的不对劲之后,他却越想越心塞。

孙翔早上刷牙的时候,盯着洗漱台上情侣款的牙刷,犹豫地拿起一支刷了几下之后,带着满嘴泡沫盯住了牙刷杆,在自己提醒他没有拿错之后才又塞回了嘴里。

孙翔吃早餐的时候,对着自己煎好的鸡蛋不肯动作,直到自己催促他食物快凉了才不情愿地用筷子戳了几下开始动作。

孙翔在和他说着话的时候,不再像开始那阵子,不管说什么都用那双明朗的眼睛饱含爱意地注视他,直到他赧然地扭过头平复脸上的燥热。

还有最重要的,孙翔和他接吻的频率大大减少了。肖时钦刚刚住进孙翔家的时候,总是在各种各样的时刻被人搂住后来上一个甜腻绵长的亲吻。但是现在,孙翔只肯轻轻用嘴唇碰碰他的脸颊了。

 

很好,心情成功低落下来了。

肖时钦有些阴郁地想着小戴之前在他耳边诸如孙翔一看就是三分钟热度,孙翔的热情来势汹汹但消失的也会很快之类的吐槽。虽然知道小戴只是不忿自己和孙翔的“闪恋”,但他还是不禁想到微博上看到的星座指南:射手座勇于追求爱情,但飘忽不定,很难长久……

会心一击。

肖时钦闪避失败,肖时钦被暴击,肖时钦决定找孙翔谈谈。

我们都是爱情里的初试者,但面对这条路上可能遇到的boss,我只想和你组队。

 

“孙翔,咱们谈谈吧。”

肖时钦轻轻拍了拍在冰箱前对着各色冰淇淋犹豫不决的孙翔,帮突然患上选择困难的人挑了一个罐装香草巧克力甜筒,顺便赞叹了一下他努力锻炼出的结实肌肉。

孙翔叼着勺子,无辜地看向有些严肃的肖时钦,还在嘉世的时候只有他因为没按照指示与团队脱节导致失败的时候,肖时钦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

“小事情?什么事这么严肃?”

“我觉得我们的感情是不是出了点问题?我想……”

肖时钦话未说完,就被孙翔扑了个满怀,慌忙将勺子从孙翔嘴里拿开生怕他一着不慎戳到喉咙,还没来得及说话,孙翔就搂着他的脖子嚎了起来:“小事情你不爱我了吗,才过了不到两个星期你就喜新厌旧始乱终弃了吗……”

不要胡乱用成语了,答应我好吗。

肖时钦扶了扶歪掉的眼镜,还有心情吐了个槽。

但不可否认的,他因为孙翔这样明显的表达而心生欢喜。什么三分钟热度,什么不容易长久,都一边去吧。肖时钦回搂住孙翔,安抚地轻拍着他,即使在这样炎热的夏天里,却还是会被彼此的温度所温暖。

不过问题还是要解决的。

肖时钦轻轻推了推孙翔,从这个有些漫长的拥抱中脱身,认真地看向他。

“孙翔……”

“小事情,我不会和你分手的,你死心吧!”

“我不分手,只是……”

“分居也不行,你说过要陪着我过夏休的,不许反悔!”

“我会陪你过夏休的,只是……”

“那你难道是要和我冷战?让彼此冷静一下?如果这样能让你开心一点我勉强同意,但是时间不能太长,半天怎么样……”

肖时钦知道跟着孙翔的思维走一定会被他带入一个怪圈,在嘉世的时候他已经领教过这一点,所以他放弃了讨论,自暴自弃地提高了音量。

“这些都没有!”

看着孙翔一瞬间变得不可置信的眼神,并从中辨别出震惊,悲伤,绝望等等情绪之后,肖时钦迅速在孙翔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言论前堵住了他的嘴。

哦,用的是他自己的嘴唇。

我只是想和你好好接个吻,肖时钦略羞耻地在心里接下了没说完的后半句。

顺便把之前搜到的那篇《测试你的恋爱亲密度还好吗》从脑海里一键删除,只留下看似最有用的一条:如果你的恋人热衷于和你的亲密接触,包括但不限于拥抱、抚摸和亲吻,那么你们的感情处于良好的升温状态。

很快他就没什么时间想东想西,孙翔快速的找回了主动权,亲的无比投入。当两人都微微气喘的放开对方之后,肖时钦终于得以问出他一直想问的问题。

“孙翔,你最近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

看着眼前人仿佛中了僵直,眼神躲闪不敢看他,肖时钦刚刚落入腹中的心又悬了起来,追问连连。

“家里出事了?还是战队?还是身体哪里不舒服?”

成功辨别出孙翔在听到第三个问题时的微小停顿,肖时钦抓住他的手不容置疑地说:“孙翔,你说实话,哪里难受?”

在等待回答的时候,各种糟糕的可能轮番在他心里转了个遍,反倒把自己吓得不轻,甚至做好了随时穿衣服去医院的准备。

肖时钦这边胡思乱想着,孙翔反而比他淡定的多,含含糊糊地咕哝了一句:“小事情……”

“什么?”

“小事情呀……”

“我在,怎么了?”

“就是一点小事情嘛,没事的。”

肖时钦顾不上吐槽这难以区分的回答,已经打算拽眼前万分不配合的人去医院一游,同时耐心对孙翔少年展开了思想教育:“你不对劲很久了,身体难受要早点说。即使是小毛病拖久了也会严重的,你知道百花,哦现在在义斩的孙哲平前辈是因为什么退役的吗……”他忽的一顿,一丝惊慌在心中蔓延。

“你的手出问题了?”

孙翔睁大眼睛看着有些慌乱的肖时钦,有些酸胀的暖意充斥了他的心,扣住了恋人的手指,十指相扣。

“我的手很好。”

“但是,我牙疼。


FIN


后记:


后来孙翔在被扭送牙科医院就诊后,得到了一次洗牙服务和涂氟程序,并被叮嘱少吃甜食。

据知情人士肖先生透露,孙翔此次牙疼的诱因在于前几天一个人解决了大半的生日蛋糕。

最后,请记住,我们的目标是,没有蛀牙!


评论(6)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